Wednesday, May 9, 2012

你好嗎?

在這幾個月裡,差不多天天都收到你的文字,但我們卻很少交流,感覺真的有點怪!

我試著從你的文字中找你,卻發現當中沒有半點是對我說的話!

我試著從你的筆蹟中找你,只發現你真的很忙,但近二十年的默契,總叫我看穿你的混亂!

我試著從字裡行間中找你,卻只找到冷冰冰的字句,當中沒有半點我的縱蹟,卻找到我近來在你面前的唯一角色!

我試著從這一疊疊的紙張中找你,卻只找到錯別字,我知道你真的累昏了,我只好默默地替你修改!

偶然從你的文字裡發現你的成果,我也會從心底裡替你高興...

但我真的很寂寞,我每次想找你時,我都被自責和自憐所交織成的網困住!

雖然我沒有常常看見,但我卻知你每晚都在我身旁,只是每朝醒來卻已找不到你的身影...

(After typing ten thousands of words for my wife who is now studying in the seminary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