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1, 2018

馬鞍山昂平營地


今次原本預算馬鞍山站打的上燒烤場或甚至係馬鞍山村,奈何我們找不到的士,結果竟然一口氣從港鐵站行上去,還每人帶著 5L 食水,因為我們知道那營地是沒有食水供應的。

本來我們可以從燒烤場,或甚至是馬鞍山村取水,但因為我們部份人沒有水袋,所以只好老遠搬過去。

不消兩小時到了,大家體能都不錯吧!

是次目的是測試自己遠行能力,營幕取用三峰一人金仔,輕便但空間狹少。另一方面,我又帶了天幕和天幕杆,也帶了兩支行山杖,方便行山和起天幕。

另外,今次特意用了酒精爐,煮了頗多食物,一支大酒精足夠有餘。

賽後檢討:

1. 今次帶了那個真空壺冷藏了丸和蝦,保冷程度極好,那些冰塊一直健在!

2. 新買的個人保溫袋大概只可以用一晚時間,包類隔天還可以吃,大概因為是冬天吧!

3. 18650 頭燈不能承受輕大震動,否則會因為接觸不良而自己關掉

4. 新天幕杆跟金仔營配合不錯,但外帳拉鏈可能未能拉上,要再了解  -- 已解決,下之上山影張相就明

5. Alcos 小桌子在斜坡上頗難運用,特別難配合酒精爐,有潛在危險 -- 基本上解決了,主要問題係風擋會移動

我對自己負重遠足頗有信心,似乎去東灣絕不成問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