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10, 2016

Top Link Express (匯購八方)

幾年前, 淘寶用得不多, 因為運費很貴, 每件分開來寄, 至少都要 $33 或以上, 還有許多店不發香港... 例如一個手機套, 在淘寶便宜很多, 但加上運費, 立即就貴過在香港買... 此外, 直運到家並不方便, 因為家裡總不是常常有人, 另外寄到往宅區還有附加費

後來有了淘寶官方集運, 可以把不同的貨品集合起來, 一次過寄來香港, 大批東西都是幾十元運費就可以了, 輕便的, 可以便利店取貨, 輕重的, 可以到自提點, 家裡不用有人等收貨

早幾天開始試用非官方集運, 價錢更便宜, 而且倘若是買一件貨品, 首重還差不多減半呢! 此外, 就算是比較大的物件, 也可以寄到街坊小店, 所以提貨的地點也方便了, 不必都到指定的自提點, 而且辦公時間亦較長呢!

Added on 30/June:

某次我在同一間商鋪買了兩件東西, 誰一知店主分開兩次來寄出! 我記得有次用官方集運, 結果其中一件收不到, 因為選轉運時只看見一個訂單!

但用非官方集運就簡單了, 因為凡收貨地址有你的會員編號, 那些貨物都會出現在轉運單上! 這對於重新發貨也很有用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