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28, 2012

步行兩景

近來多了走路,代替乘車,省錢又低碳,又多了一點思想的空間,所以決定增加一個新 label,名為 walking,藉以整理所見所想。

第一景:遠處看見一堆平凡的麻雀,當我漸漸走近之時,牠們先後飛離開原處,我才發現那裡有一小片麵包... 為甚麼牠們不把這寶物也拿走呢?當然是因為牠們沒有這能力,所以只能原地慢慢享用,牠們甚至也沒有能力去捍衛這寶物。我心想,有時沒有能力也不是壞事,也正因這樣,牠們就可以一同分享了。

第二景:在屋邨內,我看見一位穿著破背心跑步的老伯,他正拖著這年老的身軀在做運動。這身軀伴他走了數十年的人生。在這些年日裡,他憑著這身驅努力苦幹,現在身上就只有破舊的衣服,但他卻沒有放棄自己的身子,而且還努力經營,藉著做運動來好好珍惜健康。我心想,好東西固然要珍惜,但就是普普通通的東西,其實只要你珍惜,也可以成為寶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