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24, 2011

沒有英雄的世代

這是一個沒有英雄的時代。

現代科技進步,資訊發達,人的缺點 (我堅信人世人都有罪) 總是藏不了,完美的英雄也因此而變成不可能。

神話式的故事就讓他們繼續神話,完美的人物好像天上的星星,看似實在,但卻對我們來說很虛幻,因為你總摸不著它們。真實的信仰應該能夠叫人摸得著,能夠帶我們穿過生命中的困難,也能越過生命中的軟弱。

練仙式的宗教信仰,高得比天還高,所以還是留待高人去修練吧。

因此,我只信那道成肉身,把高到比天還過的道理帶進人間,叫我可以摸得著,也叫我接納我的軟弱,叫我認真的面對那生命中的困難,一點不逃避,也毫不隱藏。

罪的實在,正好說明人對基督的需要,確實也是同樣實在。倘若神是愛,人有罪,我實在看不出有任何別的出路了。